冷战“尖兵”自由欧洲电台重返东欧

30多年前,每天晚上,数百万东欧家庭聚集在收音机前,等待莫斯科的消息传来。 
除了在铁幕东边的人们不等待TASS或其他苏联官方媒体节目,因为一个小型广播电台,这个场景与收听本国新闻台的普通西欧人一样在慕尼黑郊区,无线电信号总是先发制人。 
走进普通百姓的家。  
今年2月,曾为西方遏制苏联工作的欧洲自由电台声称RFE重返战场冷战结束后的30年。 
这次,它仍然瞄准东欧阵线,对付莫斯科。  
美国媒体2月20日报道,RFE最近决定恢复匈牙利报道。 
在2019年,他们恢复了保加利亚语和罗马尼亚语的报告。 
冷战的前媒体参与者正在重返东欧。  
媒体攻势:这笔钱来自哪里? 
听谁说话?  
罗马尼亚国立政治和行政研究大学教授莉莉安娜娜·波佩斯库(Liliana Popescu)回忆起一则新闻www.thepaper.cn上的消息,欧洲自由电台已经是罗马尼亚和其他东欧国家的姓氏。 
在1980年代后期东欧发生剧烈变化期间,邻居们收听了广播报道,以了解东欧国家的政治变化,尤其是有关莫斯科高层运动的第一手资料。  
那是冷战时期几代人的共同记忆。 
无论您的政治观点如何,您都可以收听自由欧洲电台的信息。 
 Liliana说。  
报道的范围很广,新闻也很快。近年来,经常有深入的报道。这是RFE庞大的报告网络和强大的财务支持的背后。 
苏联解体后,RFE的资金曾经减少,其欧洲部门也大大减少。 
但在2019年,RFE的总预算达到1.24亿美元,涵盖26种语言。 
根据其官方网站上显示的数据,其报告每周平均覆盖3760万观众,比许多欧洲国家的主流媒体还多。  
去年,RFE刚刚完成了领导层调整。 
根据广播电台新任首席执行官杰米·福勒(Jamie Fowler)的说法,重新开放对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报道是为了促进信息的自由流通。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北约后,RFE已停止向这两个国家的观众进行举报。  
 Fowler本人在美国外交政策界具有很强的背景。 
他曾在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Rubio)担任智囊团顾问。鲁比奥(Rubio)是共和党的新保守主义者,他倡导美国民主,思想鲜明。 
此外,在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时期,福勒还加入了国家安全委员会。  
 Surging News指出,RFE解释了在官方任命弗莱的原因该网站称,Folai对地缘政治的深刻理解,对人权事务的热情以及华盛顿政策圈中积累的资源网络将有助于该公司制作高质量的新闻内容。 
。 
 RFE \\ u0027的东欧,中亚,阿富汗和伊朗的报道都将受益。  
 Organizationally 
RFE的运作由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媒体机构美国全球媒体代理(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监督。 
该机构是在美国国务院的指导下工作的联邦政府机构,能够向RFE发布指导。自去年以来,RFE重返三个东欧国家也是其直接建议。 
 RFE \\ u0027的官方网站声称,尽管它在美国政府的监督下,但其独立的新闻编辑原则受到保护,政府也不能干预编辑人员和记者的选择。 
这一说法并非毫无疑问。  
中欧大学媒体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霍尔迪斯对《澎ging新闻》说,东欧一些国家的政府不认为RFE作为中立的,中立的市场导向媒体。原因是,除了政府背景之外,长期以来它还一直是东欧民族主义政党的一部分。  
 Liliana认为情况更加复杂。尽管RFE一直是美国政府和纳税人,但东欧的国家意愿却不如从前。 
 RFE声称严厉打击虚假新闻并在三个东欧国家推广美国式民主价值观和机构可能与特朗普主义不符。  
比不友好的西方盟国,即敌对的苏联东部的情况更为复杂。 
 FRE \\ u0027在东欧的报道可能会引起东欧民族主义政治力量的不满,例如匈牙利的Orban政府,这并不被特朗普视为威胁,他们甚至与特朗普的前军事师和民族主义者合作\\ b00Bannon非常密集。 
 Liliana说。  
为什么此时的地理媒体战争又回来了  
近年来,欧洲,美国之间的媒体战争,俄罗斯的热情有所增强,在冷战期间表现良好的RFE自然就站在舞台前。 
自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以来,为了应对俄罗斯的西方报道,并争夺国际言论,俄罗斯政府今天增加了对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等媒体的投资。 
他们任命了大量具有国际媒体经验的有经验的外国记者,并与西方媒体商会竞争报道重大国际新闻事件。  
因此,一些西方国家的政府实施了制裁。在某些俄罗斯媒体上列出或将其列为外国代理,而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媒体地位。 
 RFE具有西方政府背景,经常批评俄罗斯,自然已成为俄罗斯对策的目标。 
早在2017年底,俄罗斯政府就通过了一项法令,将RFE和VOA注册为外国代理。  
今天,RFE的触角已扩展到俄罗斯的家门口。并站在美欧俄公共舆论战争的最前沿。 
根据赫尔迪斯(Hördis)的分析,东欧一些国家/地区本地主流媒体的原始新闻制作能力不足以满足年轻人和中产阶级的需求,这为外国媒体提供了发展空间。  
与重返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相比,RFE重返匈牙利再次凸显了地缘政治色彩。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直截了当
罗马尼亚的决定是与俄罗斯的影响力竞争,尽管罗马尼亚政府本身并不是亲俄罗斯,甚至是俄罗斯在东欧扩大影响力的最不可能目标。  
 This匈牙利情况并非如此。 
美国政府声称该国的舆论环境和政治生态特别适合虚假新闻的增长,因此RFE返回匈牙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  
自从Orban上台以来,在难民危机和其他事件之后,匈牙利的政治环境向右倾斜。尽管民族主义者奥尔本本人在冷战后期积极反对苏联,但他还是匈牙利的总理。他主张以务实的态度对待与俄罗斯的关系,以符合该国的利益,因此他远离布鲁塞尔和华盛顿。 
难怪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今天俄罗斯和卫星新闻社没有在匈牙利设立电台,这并不妨碍俄罗斯推进其政治目标。 
# ##在欧盟的阴影下  
苏联解体后,东南欧的持续动荡一直令欧盟感到担忧。 
随着许多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布鲁塞尔开始关注一些国家的内部问题。其中,匈牙利,波兰和其他与欧盟西欧成员国立场截然不同的国家已成为欧盟关注的焦点。  
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东欧国家中扮演促进者的角色,在《 2020-2024年欧洲民主行动计划》中增加了一些与媒体相关的举措和计划。 
欧盟是在世界上尤其是在周边地区推广欧洲价值观和增强软实力的工具。  
 RFE总统佛莱也回应了欧盟的态度。 
他说,不要以为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就可以了,布鲁塞尔仍将负责这些国家的新闻状况。
 

内容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

转载注明出处:http://www.weijiasivs.com/a/jingyan/2415.html